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县万佛湖镇养鹅大户喜获“丰收”

2020-02-19 11:54:47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万佛湖镇羊山村的养鹅大户陆换柱在家忙着不可开交,看着养鹅栏中的鹅一只只的减少,他的脸上挂满了笑意。

2018年,在本地务工的陆换柱和妻子,积极响应万佛湖镇合理利用光伏电站空间,实现农光互补,增加光伏基地效益的扶贫政策号召,开始在羊山村光伏电板下养鹅,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优质的大白鹅长大成熟后直接对口销售给学校,一年来,夫妻俩的纯收入可达4万多元。

今年,在陆换柱夫妻俩的精心饲养下,待出栏大白鹅的数量达到了1600只,平均每只鹅的重量超过了8斤,全部售出的收入很客观。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学校的延迟开学、饭店的暂停营业,让待出栏大白鹅无法售出。看着售不出的大白鹅,本应安心待在家的夫妻俩急的是白天夜里睡不着。

万佛湖镇的相关负责人闻讯后,经过商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将大白鹅的图片、文字等相关销售信息上传到网上,号召机关干部、群众主动购买。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镇安排人员对购买数量进行统计,然后把购买信息反馈给陆换柱,由他将大白鹅处理干净后统一派送,再依次分发。同时,帮助陆换柱与单位食堂达成协议,采购白鹅用于防疫值守人员午餐供应,既解决了白鹅销售问题,又提高了值守人员午餐质量。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的大白鹅销售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夫妻俩终于可以安心的忙起来了。”陆换柱高兴地说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万佛湖镇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密切关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肖悦 舒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