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战疫最前线】疫情下的温馨站台 小女孩儿和铁警这个互动好暖!

2020-02-18 22:27: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珊珊 杨兆荃 通讯员 朱婷 刘成):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同舟共济,共战疫情

在疫情一线,有一群人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却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疫情不退,我亦不退!”

他们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守一道门、护一座城的承诺

自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武汉铁路公安处部分铁路民警就承担起协助物资转运的工作。他们一直坚守一线,有的不敢回家,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前方提供后备支援。

2月14日20时40分,Z235次旅客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站台,从沈阳运来的140余箱物资由此转运。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20名警力出动,争分夺秒转运物资,只为让防疫物资尽早投入抗“疫”工作之中。

物资转运完毕后,寒风中的铁警转身看到列车上车厢内的一个小女孩,她透过车窗高举着一幅蜡笔画,向他们展示。

画上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万众一心迎战,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字样,还有一群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和病毒斗争,而他们身后正是美丽的家园,图画下方写着“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的提示语,稚嫩的笔画描绘出真挚的祝福。

看到小女孩的动人举动,武昌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应伟隔窗与小女孩互相加油鼓劲。

21时15分,车门关闭,小女孩向窗外站台上的铁路民警挥手道别,站台上全体民警无一不被感动,列队敬礼并目送列车徐徐驶离。

武汉从来不是一座孤城!

加油!热干面!

待“疫”过天晴,我们共赏繁花!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