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传染病医院 维修改造工程交付使用

2020-02-18 21:17:28   来源:淮北新闻网

2月15日,淮北市传染病医院维修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这标志着我市新冠肺炎患者收治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后期,该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时投入使用。

市传染病医院始建于2003年非典期间,位于淮北矿业集团公司童亭矿东南2公里,较少使用、年久失修。为了满足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需要、提升防疫救治能力,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果断启动疫情防控备用医院维修改造工程。接到任务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行动,成立了市传染病医院维修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并从市重点局、市建管处、市供水公司、市排水公司、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等单位抽调20名业务骨干,分别由各单位主要领导带队驻点,全程参与组织实施医院维修改造任务。

据了解,市传染病医院维修改造工程施工内容包括病房楼建筑面积约6700平方米、分诊室建筑面积约270平方米、食堂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以及消防、排污、供水、供电等辅助工程。改造完成后,可提供70间隔离病房、30间普通病房。

自2月3日项目开工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作业,经过参建各方13天的连续奋战,攻克了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少、材料采购难等难题,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维修改造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陈洪 通讯员 王童添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