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当涂:新兴领域青年战“疫”在行动

2020-02-16 20:05: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新兴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当涂县新兴领域青年积极行动,或用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为防疫加油鼓劲,或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一线人员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

当涂县青少年书法协会会长王彩正以毛主席《七律·送瘟神(其二)》为主题,创作新时代书法作品,用艺术的力量抒发时代情怀。该县著名“漫画哥”、鹿角画室创始人周唯阳制作设计的《战疫必能胜利》海报入选央视网青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官微,用画笔鼓舞人民的斗志。AT舞将的关元芬老师原创自编的《裂缝中的阳光》爵士舞,致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各类文艺作品的创作,传递了“全国一条心,战疫一定赢”的必胜信心和美好祝愿。

2月14日,该县美发造型师吴兵也走上战“疫”一线。得知防疫人员因全县美容美发店暂停营业而无法理发后,他组织3名理发师赴宁芜高速当涂出入口防疫卡点为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理发,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涂县青年创业者联盟作为团属社会组织,得知疫情影响到中小学生教学课程后,从事培训教育的11家会员单位联合起来开展了“抗击疫情 公益同行”公益课堂活动。在疫情期间,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线上课程教学;在疫情结束后,为在疫情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子女提供100个公益课堂名额,包括中小学文化课教育、绘画、舞蹈、架子鼓、跆拳道等各类特色培训,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感恩他们为抗疫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通讯员 杨桂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