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义安区委:携手抗“疫”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6 07:38:13   来源:安青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勇敢向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与担当,他们就是奔赴在义安区各个小区、防控点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一家三岗各自奋斗

在东联镇联合村抗击疫情朱永路劝返点,大学生志愿者胡志冲正在给进村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胡志冲的母亲是村妇联主席,在一线包保返乡人员;父亲是中心校长,在学校为学生安排网课,一家三岗各自奋斗,携手抗疫。

同样情况的还有来自钟鸣镇钟鸣社区的方文一家。方文是一名军人,也是昆明消防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学生。八年未回家过年的他,第一次有假期回家,未料遇上了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到社区请缨,奔波在钟鸣镇的大街小巷、社区村庄、小区楼栋之间,悬挂横幅标语、张贴通告禁令、发放宣传传单。方文的孪生弟弟方武由广州工作假期归家,也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父亲更是一直在抗疫防控一线的派出所工作,正是上阵父子兵,抗疫一条心。

隔离病毒不隔亲情

家住在东联镇莲湖村的大学生章霞子正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劝说村里老人们不要在外聚集,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章霞子的舅舅年前就在家族群里组织正月初二的家庭聚会,知道腊月29日舅舅从武汉回家,章霞子一面劝说父母不要参加聚会,一面联系舅舅:“舅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国家都号召我们要少出门、不聚会,我们家这个聚会绝对不能办了。”在她的劝说下,聚会取消了,如今舅舅已经解除了隔离期,还是积极响应封村号召呆在家里不出门。

发挥专长积极抗“疫”

家住顺安镇临津苑小区叶苏婷是一位来自皖南医学院的学生,她主动到社区报名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大学生,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宣传增加力量,我义不容辞”,叶苏婷说。在不远的顺安镇丹凤社区,来自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查涛正在小区卡点做登记、发放宣传资料。他说:“作为一名体院学生,我眼明手快,身体素质好,这个时候要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做些实事。”

“消毒能手”保卫安全

姚梦晨是安徽新华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她在东联镇毛桥村负责村里街道、垃圾桶、卡点的消毒清洁工作。这对于从小很少干农活的她来说,是一个很新奇的体验。经过师傅指点,她很快掌握了使用方法,成为“消毒能手”。但是冬天寒冷风大,要为所有公共场所消毒是个大工程,没一会儿手就冷得发麻。她却说:“在网上看到一线医护人员脸上的口罩印和皲裂的手,我们这个不算辛苦。”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