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高新区“4321”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5 12:57:53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来,六安高新区“4321”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到位,经济运行顺畅。截至2月14日,六安高新区已复工企业19家(包括民生类),复工人员900余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六安高新区做到4个必须。必须是园区符合主导产业及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已复工的企业均为园区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必须以六安市内员工为主的企业,要求所有复工的员工必须以六安市区的员工为主,不得有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返皖,省外、其他县市的员工返回一律需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每天分早晚向管委会提供当日医学观察情况。必须是防疫物资准备充分的企业,明确要求复工企业口罩要保证员工一天两个,消毒液的量要保证一天能对厂区消毒两次以上,储存的量至少能保障7天以上。企业门卫处必须要备有2至3只测温枪等;必须有防疫方案和防疫领导小组的企业,成立防疫领导小组,由企业法人及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并根据该公司实际情况编制防疫方案,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做到3个必查。一是必查企业早上上班,管委会干部到现场监督协助企业员工现场量体温,严禁体温超过37.2℃的员工进入企业;二是必查企业消毒记录以及防疫物资分配使用情况;三是必查企业用餐和宿舍使用情况,确保企业员工用餐采取分餐、分批,一间宿舍至多只能住两名员工。做好2个服务。六安高新区为复工企业提供开工前和开工后服务。开工前的服务主要包括宣传省市区复工政策、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机制、防疫方法;开工后的服务包括协调企业购买防疫物资、便利交通出行、就近招工以及后期的政策落实。做好1个预案,六安高新区帮助辖区内所有复工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疫情应急预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怡然)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