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池州市教育系统“六到位”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0:21:14   来源:安青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委教体工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履职担责,坚持“六个到位”,全面强化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部署到位

市委教体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先后制发《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关于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教体系统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排查先一步、发现早一步、报告快一步。制发《关于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重点开展教育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负责人、班主任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把教育关爱送达到位。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位

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新闻媒体、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形式,广渠道发布《倡议书》《致家长一封信》《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预防手册和防控指南等,向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市委教体工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池州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心理应对手册》《假期安全提醒》《池州市中小学2020年“加长版”寒假室内运动指南》及学前亲子游戏课程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各地学校组织小学生制作手抄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安全防线构筑到位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加大学校、体育场馆等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求全市公共和学校体育场馆等教育体育设施开放一律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竞赛培训、集体辅导、实习实训等聚集性活动和群众体育活动一律取消;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缓。充分发挥教体系统专业人才优势,组织部分优秀心理专业师资,紧急成立“心理咨询和网络辅导志愿服务队”,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和网络辅导等公益服务。

心理咨询志愿者市一中张敏老师在接听学生家长咨询电话

九华山中心学校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四所分校排查疫情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位

市委教体工委号召全市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三个作用”,做好“四个带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第十中学党员教师组成党员先锋队

在线教学工作落实到位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学,市教体局印发通知,对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过统筹各类平台和网络资源、加强教学指导、创新教学方式,实现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在线教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针对高三年级学生复习,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抽调全市名师录制高三复习课程,并组织高三年级学生通过池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点播池州”手机客户端和皖事通APP在线点播观看学习,开播一周即覆盖高三全体学生,网络点击近3万人次。

拍摄《池州名师空中课堂》2020届高三专题讲座视频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到位

印发《关于严禁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擅自开学和暂缓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等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5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区、在池高校、市属学校、体育场馆和校外培训机构等开展督查。共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培训工作情况排查15次,实地查看校外培训机构117所,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市委教体工委对校外培训机构停课情况开展工作督查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面对疫情,池州市市教体系统攥指成拳,广大党员教师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守着“责任田”,护着“一校人”。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定到来。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