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马鞍山市新兴领域青年突击队防疫在行动

2020-02-13 16:59:43   来源:安青网

在马鞍山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或用歌曲、舞蹈、绘画为防疫增加力量,或走到防疫一线捐资捐物成为战“疫”一员。他们就是新兴领域青年。

2月10日下午,马鞍山市青年影视人马鞍山平凡纪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孙涛等委托团市委向基层一线捐赠防疫消毒物品。一共向花山区解放路街道、市清真寺和雨山区佳山乡捐赠100桶75%酒精(每桶2.5L),32瓶84消毒液(每瓶10斤)。期间团市委书记马鑫和新兴领域青年代表走访探望了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青联委员。

马鞍山原创音乐人安工大附中的汪来春老师,在立春的这天,创作了一首抗疫歌曲《她们》,用音乐表达了对“疫”线医护工作者的赞美和感谢她们带来了春的希望。歌词中“剪去长发,藏起一样的害怕,这样义无反顾地奔向那,战场”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片天。该歌编曲由马鞍山著名本土音乐人王瀚仪完成。同时王老师防疫期间已完成多首歌曲,如《逆风而行》等。

市青联委员杨嘉,作为一名舞蹈工作者,她时常将根据防疫歌曲编排的舞蹈通过抖音等方式面向青少年宣传。zoe街舞工作室朱艺在积极努力对接韩国,了解各类防护物资资源的同时,还组织工作室各位老师走上防疫志愿服务一线。市青联委员马鞍山画院的柳翔彬用画笔将防疫工作人员们形象生动展现等。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