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沈杭 : “又有患者出院,我充满希望”

2020-02-13 15:24:34   来源:安徽商报

本报讯 (付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又有一位患者治愈出院,让我满心欢喜,看到了希望。”在连线中,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沈杭说,在金银潭医院已经十几天了,昨天又有一位患者治愈出院,这让大家都充满了信心。

据介绍,张华(化名)1月下旬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住进了隔离病房。高烧不退,在药物没有很好作用的情况下,医生们给他用上了呼吸机辅助治疗。但当时张华配合起来不是很好,改善缺氧的情况下也不是很好,那个晚上非常危险,当时甚至考虑要不要给他用有创呼吸机气管插管的问题。最危险的时刻过去了,张华的情况一天天好转。经过10多天救治,张华达到了出院的标准。昨天上午,他走出隔离病房的时候,跟沈杭合了张影,“感谢你们精心的治疗,我终于走出了这里!”

隔离病区,患者住院时间较长,加上对新冠状病毒的恐惧,他们承受着病痛和精神的双重折磨。

“我想以后在做治疗的间隙,尽量多跟患者聊天、沟通。”沈杭说,必要时可以做一些心理干预,帮助他们缓解精神压力,也利于他们的恢复。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