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屯溪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强化“十个一”

2020-02-13 12:16:46   来源:黄山日报

2月10日,黄山市屯溪区九龙低碳经济园区有6家企业已经开复工。记者走访发现,园区企业一方面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在有序安排日常生产。

10日上午,记者走进黄山申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进门,除了按要求填写“外来人员及车辆往来登记”,还有专人测体温、喷洒酒精消毒。一楼包装区域内的操作人员并不多,且都戴着口罩在工作;二楼装配车间采用负压风扇强制通风;三楼卷绕车间是密闭空间,内部员工也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

据了解,为更好地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九龙园区要求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做到“十个一”,即:制定一个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建立一个疫情防控组织,准备一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召开一次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建立一个公共场所消毒制度,建立一个每日体温检测制度,建立一个每日报告和零报制度,建立一个企业门禁登记管理制度,填写一份《员工假期行踪轨迹表》,印发一份《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手册》。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先俊告诉记者,复工前已经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园区“十个一”的规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做好复工生产和对新冠肺炎的知识宣传、防控工作,经屯溪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同意,企业自2月10日开始复工。

“公司有一线员工90多人,现在上班30人左右,员工进出厂区、防护用品佩戴、员工工位隔离等都按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来实施,工作场所尽可能通风,到食堂也是分批吃饭,座位编号处理。”李先俊表示,2月9日,已组织后勤人员对公司公共区域消杀处理,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要对机器设备用84消毒,并尽可能减少人员办公数量,有部分办公室人员是外地的,也尽可能采取远程办公方式。现在复产主要还是去年的订单,目前订单情况比较稳定,会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生产进度和物资供应。

屯溪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章健也对企业工作场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作出提醒:工位安排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不要安排面对面的工位,在食堂就餐也不要安排面对面的就餐餐位,工作场所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有特殊要求的密闭空间要做好空气过滤消毒。

·舒俊·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