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裕安区教育系统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1:00:11   来源:安青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裕安区教育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善款。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时刻牵动着裕安区师生的心,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六(三)班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共筹得善款6900.11元,统一购买防疫物资送给抗疫工作者。部分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善款将源源不断送到疫情一线。

送爱心汤圆。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裕安区独山镇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收到了两名“红领巾”送来的热乎乎的汤圆,给工作人员带来节日的特别关怀。两名“红领巾”向值守“疫”线的战士行了少先队礼,说道“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请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被追问姓名和联系方式时,“红领巾说,“叔叔,碗已经洗干净了,您放心吃。”经多方打听,得知两名“红领巾”是独山镇新开学校四年级的少先队员。

争做防疫小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生们通过手抄报、编童谣、才艺展示、录制视频等方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传递孩子们的温暖和信心。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裕安区教育局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值班安排表》,裕安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任带班领导,带领局机关56名党员干部分赴8个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采用三班轮流制,确保包保小区无缝对接,全面覆盖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约通讯员:张玲)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