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县各级人大代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12 13:44: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来,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望江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心,人大代表们纷纷行动,以不同的形式支援抗“疫”一线,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是“疫”线上的“排头兵”

连日来,来自镇、村、居的人大代表们纷纷坚守岗位,落实岗位职责,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市、县人大代表汪爱斌是太慈镇慈湖村党总支书记,抗“疫”以来,他以身作则,带领村两委一直在“疫”线上忙碌着,劝返、宣传、摸排、为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物资,贴心服务......连续多日没有离开抗疫岗位,没有进过家门。县人大代表杨林苍是城区莲花社区的党总支书记,连日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主战场,深入群众当中,普及防控知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鸦滩镇镇人大代表曹明清是望河村的村委,疫情防控以来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严防死守,每天坚持带领执勤小组,入组入户开展地毯式宣传与排查,认真防范疫情存在的各类风险,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他们是“疫”线上的“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认真做好各项指令落实的指挥调度,严格落实自身包保责任,耐心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鼓励群众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情绪,共渡难关。农村防控形势复杂,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扎根群众的优势,积极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日前,太慈镇镇人大代表江新跃包保的点,有一位村民两次被检测到发热症状,江新跃第一时间联系到县医院120救护车将其接到医院留观治疗,时刻关注他的有关情况,并立即做好该村民家附近有关情况排查。后经过观察治疗,证实该村民只是普通感冒,随后顺利出院。

他们在“疫”线上热情传递着正能量

短期内的防疫物资不足等困难困扰着防疫工作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捐款捐物。市人大代表、安徽科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结军捐赠了1700个kN95口罩和2000元现金,用于支援望江县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代表、太慈镇商会会长余丽华捐出2000元现金,用于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资,他还积极为镇村联系购买防控物资的渠道;高士镇镇人大代表吴茂生向一线工作者捐赠了口罩700只,防护目镜150个,在他的带动下,截至目前,该镇各级人大代表捐赠物资累计价值超过5万元......

在望江,像这样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的人大代表举不胜举。此刻,他们有的正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有的正冲锋在排查、劝返、查控的最前沿,有的正驻守在值班值守的岗位上,有的正在默默组织捐款捐物......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通讯员 储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