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长陔乡:村村联动闭合“防疫”圈

2020-02-12 13:33:53   来源:黄山日报

“皖J3××46车辆,是否是你村车辆,车上人员是否近期均居住在你村?”日前,在歙县长陔乡长陔村卡点执勤的村干部正通过电话核实拟进村车辆信息。

“我们长陔、石门坑、南源三个村形成了一个闭合圈,取消了卡点3处,释放人力20多人,增强了关键防控点上的人员力量。”近日,在长陔乡长陔村执勤的村干部说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陔乡各村高度团结、众志成城,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防疫工作中相继出现“一村多点、一点多人、一路多卡”等人员力量浪费,村内各类防疫人员不足,重复防控影响正常交通等问题。

为探索更为高效的防控做法,长陔乡结合乡域内路边村庄多、车流量大、岔路多等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出一套“村村联动,联防联控”新做法。目前,该乡分别以长陔、韶坑、长标为中心有效形成了三个闭合圈。

长陔乡将乡域内距离相近的几个村捆绑成一体,排摸所有出入口,将大部分出入口封闭,只剩2-3个主要出入口,由涉及村安排人员共同联防联控,新设集中防控路口2处。

村村联动形成闭合圈,有效解决了各村防控力量不足,各村之间交叉防控、重复防控等问题,保留的出入口使防控更加精准。将原本独立的几个村连点成片成面,更加明确了防控范围,实现防控全面化,使整个区块变得更加安全。闭合圈释放了人力,增强了关键防控点上的人员力量,从而实现12小时两班制执勤到24小时3班制执勤,确保实现全天候防控无缝对接。    ·汪庆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