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学院线上教学首日万余名学子打卡参加

2020-02-11 17:00: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应打卡人数12955,实际打卡人数11699。2月10日,为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滁州学院正式启动实施网上教学,由该校团委发起的“蔚园学子宅家学”连续学习14天打卡活动同步开始,首日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截止中午12时,共有12208人报名参加,已成功打卡6229人次。下午最后一门课程结束时,实际打卡人数上升到11699。

据该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学习打卡的内容主要是学校和学院统一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基础课、专业课、技能实践等网络课程,以及完成任课教师安排布置的作业等有关内容。按要求每晒一次学习情况,都可以获得一定的打卡积分,连续打卡14天并且积分排行靠前的将会获得校团委的额外奖励。

在体验打卡活动后,该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潘县龙说:“连续14天学习打卡正是我们在抗疫之下所能鞭挞自己学习的最好方式。坚持学习,虽不能做到古人那般‘不学习,毋宁死’,但仍能循序渐进,为正式开学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唐苏海说:“伴随着线上开课,打卡可以记录每天的学习,在小程序里,每个人都可发布自己的学习动态,文字加图片或视频,和大家一起打卡就像是对友人的一种承诺,也形成了一种无形监督,促使自己坚持下去,还可以互相分享共同学习,假期在家也可以营造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这样不仅可以激起我们对于学习的乐趣,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自学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李梓阳说:“参加这一打卡活动把自己对每次学习后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记录下来,不仅可以给我一个展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更让我增添了学习的动力以及坚持到底的决心。这一活动让我们将疫情期间这一个无人打搅,无事打扰的黄金学习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全力以赴,逐梦韶华!”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曾三侠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