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当好“三大员”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战疫情

2020-02-08 12:32:18   来源:安青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驻宿松县陈汉乡玉屏村帮扶工作队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第一时间响应安庆市委组织部的号召,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特事特办,迅速安排专车送三位队员从蚌埠市直奔千里之外的玉屏村。

当好“排查员”,排查登记不漏人

玉屏村位于宿松县陈汉乡东北部,靠近湖北省黄冈市,全村共有20个村民小组1614人,分布较散,2020年春节返乡的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共计140人,其中武汉返乡7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驻村工作队返岗后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积极协助村“两委”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全覆盖摸排外出务工返乡、探亲访友等人员,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密切接触的人员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目前,武汉返乡7人均已进行居家留观20天,健康状况良好,无异常情况。

当好“宣传员”,宣传引导全覆盖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通过流动音响、宣传标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过年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集、不集中就餐,遇到不识字的村民,逐字逐句读给他们听,增强村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发动村民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引导村民坚定必胜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当好“检查员”,全力阻断传染源

为阻击外来感染源进村,驻村工作队主动请缨,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志愿者一起在进村路口设立卡点,严防死守,对进村人员登记摸排、测量体温,对进村车辆进行调查,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守护全村群众的健康,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关口,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从脱贫攻坚一线到防控疫情一线,驻村工作队冲锋在前,不畏惧,不退缩,勇敢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玉屏村乡亲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聂小明特约通讯员:王浩)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