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12:31:44   来源:安青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日一调度机制,迅速启动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1月22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孙顺利和院长张国栋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系部党政负责人任成员,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系部。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封信》等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信心。

暂停群体活动。现在正处于寒假,大部分学生回老家过春节,但是少数学生有竞赛、集训任务。学院立即暂停一切考试、比赛、社团活动、培训办班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封闭学生宿舍,暂停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按照教育部要求,发布延迟开学的预通知,要求学生在接到学院发布的开学通知前不得返校。要求如确需开展分类招生、校园招聘会等集体活动,由主办部门提出活动方案,完善安保措施,报领导小组审批后方可实施。1月27日起,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按照安徽省教育厅要求,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校园场地一律暂停对外开放。

开展疫情报告。疫情期间实行日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要求各系部掌握师生假期动向,要求教职工尽量在肥过节,减少外出,确需离肥外出的要执行外出报告报备制度,准确掌握离肥师生的去向。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1月23日起每日中午12点前摸底师生健康状况,并向省教育厅报送疫情信息,已报送5期零报告。1月28日,对假期驻留或经过湖北及武汉的师生进行了统计,将15名师生情况向省教育厅报告。

开展宣传教育。1月28日,学院发布《致全体师生及各位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将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给师生及家长,引导师生和学生家长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师生及家人不要前往疫区,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穿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等。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台、师生群组等渠道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等内容9期,转发上级重要通知20余个,师生防范意识有效提升。

储备防疫物资。总务处(医务室)多方联系采购防控用品,紧急集中购置红外测温仪20台、水银体温计100只、电动喷雾器5台、84消毒液100公斤、医用酒精100瓶、口罩3000只等防护用品。假期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对办公和值班场所定期消毒,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学期对返校师生做好体温筛查,还将每日对学生开展晨检,发现不适症状及时隔离观察。

加强安保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疫情信息的上传下达,值班领导及时发布上级及学院各项工作部署20余个,各系部摸底信息第一时间报送院领导,各类信息反馈均在24小时内完成。严格实行门禁制度,无卡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入校。组织安保应急队伍,及时处置因恐慌造成的群体性事件。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非常时期、非常举措,主动作为、及时到位,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全体师生疫情监测工作,严格坚持日报告制度;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设立隔离观察室等;做好开学前后教学安排工作。(特约通讯员:刘燕)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