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坚定信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0-02-03 14:26:13   来源:安徽日报

当前,已经进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就会命令,疫情就是责任!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应认真贯彻侧落实,全力投入人力、资金等资源,依法采取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与此同时,每一个人都应积极参与其中,为打赢防治疫情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要坚定信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目前,为配合防治疫情,人民群众大都宅在家里,此刻他们最关心的就是防控效果,最忧虑的是日常生活。我们的防疫工作落实得怎样?市场供应能不能保障?这场疫情会在何时出现好的转机?

人民的需求是工作的目标,人民的呼声是工作的导向,人民的利益是工作的旨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应及时回应关切,加强舆论引导,纾解人民群众的焦虑和恐慌,增强其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要让人放心,让公众有真切的安全感。过去的经验也表明,应对疫情需要做到及时透明地公开信息,让公众及时了解疫情信息,一方面是为满足知情权,另一方面也是让公众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做出应对,能让公众更放心、安心。

当前,疫情还处在上升期,无论是封城、关闭交通等“硬核”防控方式,还是延长假期、延期开学、调拨物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务实之举,都是基于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渴望,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

莫大意粗心,决不能出现一丝一毫懈怠。这两天,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目前正在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出了最新的判断——“疫情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地增加了”。这让紧张不安的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当下,各地应确诊和疑似病例还在不断攀升,疫情本身也难免不会出现新的变化。因此,我们既要有必胜的信心,也要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充足的准备,切莫大意、粗心,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防控举措落实得更充分一点,才能有更大的把握,确保取得胜利。

同样,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不应该有侥幸心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切不可讳疾忌医,必须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要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人心齐,泰山移。当下的肺炎疫情如何有效防控,既取决于各级政府及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也取决于我们每一人的积极行动,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既要坚持做好自身的防护,做到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也要对各级政府的防控举措给予支持、理解与配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一定会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作者 宛言)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