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请战”,让战场上飘扬的旗帜更加鲜艳

2020-02-03 14:23:58   来源:安徽日报

“请战!我请战!”“我是党员,让我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请战的姿态,让人动容、让人感奋——抗疫期间,他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是初心的召唤,是使命的践行。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战”,凝聚着崇高神圣的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这场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危难时刻显身手,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安徽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战”,彰显出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什么是党员?党员就是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上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策——越是在紧要的关头,越是在严峻的形势,越是在特殊的环境,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初心和力量。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怕牺牲,近千名医护人员请战抗击病毒;在车站防疫工作最前沿,53名党员请缨参与防疫突击队;组织“冠状病毒战狼团”微信群......处处体现疫情防治最前沿,党员冲在最前面!

“请战”,蕴涵着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既是在关键时刻的殷殷嘱托,也是向全国发出的动员令,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战”是信心的彰显,是责任的担当,是先锋的引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是敢于斗争、拼搏奋进的过硬素质。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是飘扬在人民群众心里,给人民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群众利益无小事——防控疫情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用初心和使命托起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请战誓言铿锵,鲜红党旗飘扬,崇高党徽闪亮,——防控疫情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次淬炼,只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 宛言)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