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徐辉:拄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2 16:51: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脚伤了,不影响我给过往群众测量体温,不影响我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过年前,潜山市黄泥镇卫生院院长徐辉因摔伤造成左脚脚跖骨骨折,但他连日来也没闲着,每天拄着拐,与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是卫生院负责人,又是党支部书记,坚守一线是职责所在,更要当好表率。”徐辉说。

大年初三,在王河镇境内的潜山南高速出口,徐辉与同事们24小时轮班值守,给过往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当天,591辆车经过此地,共检测1104人体温,其中4人有发热症状,均做好妥善安排。

“其中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发烧,他的父母不配合,坚决不到潜山市立医院检查,而是直接回家了。于是我们赶紧报警提供姓名与电话,最终在公安干涉下,去了定点医院。”徐辉说道。

大年初四,高速出口封闭后,徐辉与同事们撤回黄泥镇,分别在文昌村、黑河大桥、龙坦村工农桥三处同时设卡值守。

“卫生院本就人手少,还要留人在医院接诊,特别是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要有医生值守。我们只好安排两个人一组,在一个检测点一守就是一天。”徐辉说。

截至2月1日,黄泥镇共摸排涉武人员109人。村医每天都上门给他们量体温,一旦检查出发热病人,徐辉就立即上报指挥部,转诊至潜山市立医院。

“这几天,测出四个从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送诊后检查都是普通感冒发烧,排除了感染的可能。现在109个人当中,有36个人观察期已满,解除了隔离。”徐辉说。

( 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潘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