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市高新区山口乡“三防三守”筑牢疫情防控“地平线”

2020-02-01 17:04: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线坚守爱同行。疫情面前,基层防控最重要。安庆市高新区山口乡充分调动党员、村民组长等各方力量的主动性、积极性,用接地气、人性化的举措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地平线”。

守路口,防输入。该乡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党员和村民组长采取村民自治模式,自发组织起来分批次轮流驻守全乡5个村(社区)进村的主要路口,筑牢疫情防控的首道防线。

守重点,防扩散。由于疫情恰逢新春佳节,居民数量多且分散,该乡发动党员和村民组长,帮助乡村干部发放倡议书、一封信、明白纸给附近的居民,对武汉归来人员进行重点包保,帮助其自我居家隔离两周,助力乡村落实防控措施。

守聚集,防输出。春节期间,农村拜年习俗和红白喜事最多,人员聚集情况防不胜防。党员和村民组长对本村民组情况十分熟悉,对于家中有红白喜事的提前上门劝诫从简,取消操办宴席和流动宴席,并陪同乡村干部定期上门回访。对于集镇、农贸市场等公共场合,党员和村民组长盯紧每一位出入群众,提醒必须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叮嘱相关人员不准聚集。

(沈永亮 文/图 通讯员 鲍玉))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