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武汉返乡人员在社区吃的是食物,感受的是温暖

2020-01-31 15:18: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社区对我们武汉返乡人员的生活十分关心,真正的为我们居民排忧解难,将食物送到家门口,让我们在家中感受到了温暖,真的特别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1月31日,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某小区的武汉返乡人员说。

  在1月22日武汉封城的前一个晚上,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家三口连夜从武汉赶回来,丈夫是武汉人,并且带着五个月大的宝宝。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严峻,1月23号主动到社区居委会登记,居家隔离,并且一天两次自测体温,每天将体温结果报告给社居委,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每天两次电话询问隔离观察人员的情况,并在他们的车子的车牌处贴上粉红色的纸条,上面写着:本社区已登记,人已经隔离,已查验车辆。让来往群众不要恐慌。

  1月28日早上,该武汉返乡人员向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工作人员说能不能自己出来买点食物和必需品,家里的都用完了。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如果你有什么需要买的,在微信上列个清单,我们去帮你购买,并送到你家门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买好食物和必需品,有水饺、面条、馒头、萝卜、青菜等,及时地送到他家门口,保证了他们一家的物资供应,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1月29日,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工作人员又得知一户武汉返乡人员有出门采购需求后,及时劝阻,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帮其购买五天的量,第一时间送到家门口。

  “为了让他们住得舒心,在基层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我们克服困难,用雨衣自制简易防护服,送“菜”上门,确保其居家隔离不与外人接触。”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娟说。

  “隔离期间,只要武汉返乡人员有困难,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共有10人被隔离观察,情况一切良好稳定。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何文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