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3733位安徽大学生变身防疫宣讲员

2020-01-28 21:04: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26日,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额外的“寒假作业”,变身家庭防疫宣讲员和网络防疫志愿者。其中一项《参与疫情防控,阜阳团青在行动》的倡议就得到了该校3733位皖籍大学生的支持、转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共青团中央下达通知,倡议全团立即行动,参与到防控疫情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行动令”,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立即行动,招募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宣传骨干和青年网络志愿者,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媒体的新闻中选取素材,制作小视频、网文,并转发到朋友圈、家庭微信群、同学QQ群等,做到自己不传谣、不信谣,长辈不轻视、不恐慌,营造健康、科学、乐观的防疫氛围。

春节期间,斗智斗勇、成功拆散家庭聚餐的该校团委负责人路政告诉记者,疫情发展至今仍有很多长辈没有认识到防疫形势的严峻,不理解、不支持、甚至不懂如何科学防控疫情。而每个放假回到老家的大学生都应当主动担任家庭防疫宣讲员。起初也有很多同学表达想要前往防疫一线做点事情的愿望,但是路政并没有支持,而是帮其理性分析,并为此下发了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让青年大学生都能在这场战疫中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

很快,路政接连收到了将近20份学生原创的“寒假作业”,主要内容包括科普“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怎么确保自身以及家人的安全?”“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肺炎?”等小视频和科普文章。

1月28日,该校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陈莉莉更是提交了一份“寒假作业”,题为《我是如何劝阻家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从劝说不被理会,到一遍遍利用权威信息耐心宣讲,陈莉莉分享说:“只要努力,哪怕父母再固执也终会理解,耐心一点,像他们劝我们穿秋裤一样。”

记者采访获悉,1月28日,该校团委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份亲子寒假作业,要求学生引导家长共同拍摄正确洗手的微视频,后续在该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路政表示,接下来,学校团委还会继续加大引导,让大学生防疫宣讲形成合力,深入基层,覆盖网络,助力全社会的这场防疫战斗。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