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安医大一附院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1-27 16:04:1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安医大一附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急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驰援武汉,全力救援。

“我去!我去!”安医大一附院千余名医护人员递交志愿书,主动请缨。最终,医院选出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陈红、神经内科ICU主管护师霍佳佳、急诊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金长雨、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刘钢、高新重症医学科护师万磊这5名护理精英组建第一批应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护应急志愿服务队。据悉,这五名来自重症科室的护理人员同时也是国家移动应急医疗队成员,工作年龄都在10年以上,具有扎实的危重患者救治护理能力。

陈红护士长是此次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队长,临危受命,她既紧张又激动。在全省出征誓师大会上,陈红代表医疗队发言的时候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义无反顾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予的光荣任务,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和重症病人的救治中,不辱使命,勇往直前,无怨无悔,无惧无畏,展现新时代安徽人民和安医大一附院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出发前,陈红的儿子来为妈妈送行:“我也是一名学医的大学生,我支持妈妈的决定,我会照顾好自己让她放心,希望妈妈保重身体,妈妈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王异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