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城管部门: 加强保洁消毒工作 配齐安全防护用品

2020-01-26 06:33:52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我市城管环卫部门进一步加强卫生死角保洁消毒工作,并积极配合应急保障工作。

对公厕卫生死角加强保洁和消毒工作

昨天,在包河区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一位工人不仅对站内设施喷洒消毒液,还在收运车辆出发前将车身和轮胎都进行一番消毒。据了解,该站以前每天进行1次“降尘除臭”和喷洒消毒液,为保证干净生产环境,现专门增加喷洒消毒液频率,每天定时消毒4次,并且为站内工人发消毒液、口罩,小仓房站和停车场也配备足量的消毒药水。

“除了对垃圾清运加强消毒作业,还对公厕、卫生死角等加强保洁和消毒工作。”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守伦说,过年期间,环卫工人会坚守在岗,按照一贯要求进行清扫保洁,并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清理。“因为环卫工人流动性较强,我们也对他们进行了疫情防护方面的知识普及,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各公厕也进行早晚不定时消毒,开窗透气,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放弃休假自发成立应急队

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1月23日晚间,包河区同安街道城管部自发组织了一支疫情应急队,应急队10名队员于当晚9时签署《请战书》,并全体承诺自愿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在岗待命,配合应急保障工作。下一步,同安街道城管部将继续做好春节期间的巡查工作,确保辖区市容市貌整洁美观,同时应急队成员也会全天候待命,无条件配合应急工作的开展。

1月23日,滨湖新区城管部门紧急部署,为160余名城管队员配备300余副N95防护口罩,要求城管队员在节日巡查期间充分做好防护,并向辖区商户宣传防护基本措施,全面防控疫情。

(钱佳莲 倪勇 李淑玉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