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医大一附院医护人员联名写下抗击新型肺炎“请战书”

2020-01-23 13:04:3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这是一份安医大一附院医护人员的请战书,在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之时,郑重签下姓名的既有我尊敬的老师,也有我熟悉的青年同事们~也不说什么致敬的话了,因为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像前辈一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1月23日,离春节只有一天,记者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书记黄尧的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消息。

“我们的医护人员们,没法像普通人一样去采购年货、准备回家过年,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任务——抗击疫情!”黄尧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已经成立了应急队,随时待命。

就在刚刚,安徽省卫健委微信公号发布消息:2020年1月22日16时至1月23日10时,安徽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六安市、滁州市、阜阳市、亳州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合肥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截至1月23日10时,安徽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合肥市5例、六安市1例、滁州市1例、阜阳市1例、亳州市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医大一附院的医护人员是全国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的缩影,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甘于奉献。安徽青年报、安青网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道一声辛苦了!向包括武汉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说一声:我们始终在一起!(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