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淮南师范学院学子街头行善举 市民进校表谢意

2020-01-21 10:57:48   来源:安青网

日前,一位市民来到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办公室,向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讲述大学生在街头帮助她解决困难的经过,并向“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表达谢意。

该市民是淮南财政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商贸准备回家时,发现车辆后轮胎卡在小栅栏里无法驱动。正在这时,她向路过的学生求助,大家齐心协力,用千斤顶等工具把汽车成功“解救”。几名大学生做完好事并没有留下姓名,而该市民却拍下照片,来到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当面表示感谢。

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17(1)班李志琳同学是当事人之一,也是音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他说:“当时赶巧走到那里,她喊我们帮忙。当时天气非常冷,加上车主也很着急,我想换作其他任何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大冷天做好事,也是温暖大家的心,好人常在常有,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师院好人’”活动,更好挖掘好人事迹,宣传好人故事。音乐学院结合该活动,大力倡导德育教育,不定期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参观“淮南好人馆”,典型人物、感人事例时常涌现,他们用爱心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真 特约通讯员:陶陶)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