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20-01-21 10:56:38   来源:安青网

近日,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力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张锐、刘洋、凌洁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卿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

张卿指出,自2019年9月上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并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抓好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形成学习体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沟通制度,健全联动机制;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查透找准症结,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推进整改落实,逐项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做好统筹兼顾,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张卿说,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服务对象、合作企业普遍感受到学院在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提高。他还从理论学习收获巨大,政治站位显著提高,担当精神得到强化,解决难题取得实效,清正廉洁筑牢底线等五个方面总结了院党委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上取得的成效。

张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党中央要求、与师生群众期待相比,学院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从健全制度、完善体制,学好理论、促进发展,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四个方面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

刘力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刘力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她表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主要体现在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

刘力要求,学院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张卿对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强化思想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强化自我革命,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制度意识,推进制度建设,发挥制度优势,自觉遵从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善始善终,善作善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许丹荔)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