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定远县委任命王光明任教体工委书记

2020-01-21 09:55: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8日,定远县委县政府在县教体局举行了县委教体工委书记任命仪式。副县长张玲出席任命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方平宣读了定远县委关于县委教体工委书记的任免决定。新任县委教体工委书记王光明,定远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韩宪国、江鸿、刘章奎、王利、王利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高中学校校长共70余人参加了任命仪式。

根据定远县委安排,任命原定远县委编办主任王光明同志任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许培余同志不再担任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已另有任用。

副县长张玲出席任命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张玲指出,县委县政府调整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是县委从全县工作大局和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和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新任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王光明作了就职发言。他表示,根据组织安排担任教体局主要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今后的任期内,将团结带领全县教育系统近6000名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定远教育体育工作实现更好发展和更大跨越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副县长张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定远教育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许培余在教体局局长任期内的工作实践和工作成绩,对新任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王光明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并祝愿以王光明同志为班长的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使各项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定远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责献。

张玲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上来,积极主动配合教体局新的领导班子,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拥护县委的决定;教体局新的领导班子要尽快进入积极的工作状态,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和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在真抓实干中共创新业绩;教体局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神提气,提振状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推动定远教育体育工作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再接再厉,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玲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体局新任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县教职工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快经开区小学、双塘中学建设进程,尽早投入使用,解决定城学校大班额、择校热问题。建成5所公办幼儿园,新建站岗学校等4所学校综合楼工程和新区实验小学教学楼改造工程,推进永康中学等6所学校运动场天然草坪硬化提升工程。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校长职级制改革步伐,逐步实施校长去行政化。加大与省内外强校合作交流力度,因校制宜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推进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扩大教育集团覆盖面,盘活师资配置,逐步解决乡村教师结构缺员问题。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工程,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大教师交流力度,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教师周转房、公租房建设力度,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水平。四是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在线课堂”建设进度,提升“在线课堂”应用水平,积极探索和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学校网络与定远教育城域网并网运行,建成31所智慧学校。五是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高效实施高中阶段助学、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各项阳光工程。六是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加强学生法制、安全、心理健康等教育,创建安全校车、安全校园。继续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全覆盖,积极推进民办学校、幼儿园“三防”达标建设。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定期全面整治和不定期抽查,彻底消除学校安全隐患。 (特约通讯员 郑培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