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共青团安徽省委召开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

2020-01-18 10:28:3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7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围绕“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新时代的社会建设”等主题,召开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团省委书记孔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主持座谈会。

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界青年人才代表等30多人参加座谈。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军(左)与安徽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助理研究员邓祺(右)作为调研课题组代表发言。

合肥维尔慧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肥东县“四季童耕农趣嘉年华”项目负责人丁辰(左一),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徐璐(左二),肥西东羽羽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永飞(左三),肥西县莲藕协会会长曹成飞(左四)作为乡村青年人才代表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上左一),省人大代表、安徽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总裁高亚飞(上左二),省人大代表、合肥论坛董事长汪海(上左三),省人大代表、岳西县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西县关河村村委会主任吴松青(上左四),省政协委员、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总经理韩东亚(下左一),省政协委员、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姝文(下左二),省政协委员、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计京旺(下左三),省政协委员、安徽摆渡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成(下左四)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言。

座谈会上,团省委“面对面”课题组专家汇报了课题调研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农村青年人才代表分别从工作角度、自身实际谈了一些个人体会;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孔涛指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基本方式,也是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党政中心、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今年的选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最新部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迫切需求,具有深刻的理论现实意义。孔涛就如何推动青年有效参与乡村社会治理和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要推动产业振兴,吸引更多青年参与,要完善政策保障,加强人才培养,要加强组织吸纳,拓展青年发展空间,要加强制度建设,助推治理创新。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化共识为行动,聚行动为合力,多为青年助力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傅军

□通讯员潘平洋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