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黄山区委:青春自护 安全“不放假”

2020-01-17 09:32: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春节临近,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安全欢度春节假期,1月14日,团黄山市黄山区委联合区公安分局、甘棠镇及4个城市社区在芙蓉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青年志愿者们向来自中小学的20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开展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160人次。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紧扣青少年身边的安全问题,通过实物演示、展板现场解说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交通法规、食品卫生、防火防电、禁毒等自护常识,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筑起了“防护网”。

为宣传好“自护知识”,团区委针对不同群体,近期分类开展教育服务3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以防范交通事故、烟花爆竹为主的人身安全教育;面向大学生,开展防范传销、校园贷、虚假招聘等和禁毒防艾等专项教育;面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等活动;针对进城务工肯年,重点加强劳动权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营造良好的“自护教育”宣传氛围。(通讯员 汪乐晴)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