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试行审判辅助人员“驻庭+统管”模式

2020-01-16 11:11:10   来源:六安新闻网

1月2日下午,舒城县法院召开审判辅助人员工作会议,试行审判辅助人员“驻庭+统管”的工作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备,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舒城县法院选择在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岗位探索试行审判辅助性事务集约化管理。按照岗位需求,留一部分辅助人员在庭,从事法官助理工作,辅助员额法官办案,同时,集中统管一部分辅助人员,专门从事书记员工作,担任庭审记录,以此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

试行审判辅助人员“驻庭+统管”的工作模式,是舒城县人民法院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进程中,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与满意度的一项创新举措。(潘孝娟)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