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留学生欢度中国新年

2020-01-16 10:57:19   来源:安青网

2020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柬埔寨留学生欢度中国新年活动。

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留学生欢度中国新年座谈会。外事办、公共基础教学部、汽车与轨道学院、全体授课教师、留学生管理人员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25名留学生用中文逐一汇报了7个月以来的学习与生活感受,感谢学校领导及教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一线教师、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结合本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对留学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徐林川总结了本学期语言、文化与体育类课程的教学工作。外事办主任司福明传达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和关怀,并给留学生们提前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他肯定了留学生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祝愿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后,为了让国外留学生感受中国农历春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后勤保障处的大力支持下,外事办组织留学生开展了“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食堂员工和现场教师亲自示范,为留学生传授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在领会了包饺子的技巧之后,25名留学生们大显身手,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多次练习之后,留学生们包出来的饺子越来越精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留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

活动的开展,传递了学校对留学生的关怀,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并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使其在中国民俗体验中学习汉语知识、感受中国文化,进而共筑中柬友谊的桥梁,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许姗姗 特约通讯员:宋文)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