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两会声音】省政协委员周伯展:携手共行,架起皖港青年交流的桥梁

2020-01-15 16:57: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我今天的发言本身就是一种发声,我希望将来皖港青年能有更多交流的桥梁。”周伯展,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香港眼科医学院前院长,省两会期间,其就今年6月以来的香港反修例风波再度发声,希望在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同时,当好桥梁,广搭平台、创造条件,开展皖港青年间常态化交流。

“我是一名眼科医生,经常香港安徽两边飞,据我了解到的,现在安排的皖港交流,大多是关于金融、法律、营销等方面,范围很窄。”周伯展以自己为例,建议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交流领域。“安徽省是旅游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很多技术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这些都值得香港青少年来学习和感受,对青少年的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都有益处,港区委员也将积极介绍香港青少年来皖考察。”

此外,周伯展也表示,香港有许多青年有到内地工作的愿望,但碍于不熟悉内地就业市场的中介渠道,对内地的创业环境缺乏充足认知,因此很难有实际行动。他建议在内地部门网站及部门窗口,开辟中介配对区域,方便香港青年及内地招聘企业、机构将双方的信息上传,进行互动配对和沟通。同时在安徽建立香港青少年国民教育基地,开展常态化港皖交流。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也会履好职,邀请更多香港青年到人大、政府、政协等机构进行走访、观摩和考察。”周伯展说,通过常态化的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的政治体制、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等基本国情,增强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