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胡万宝:建设人才队伍助力乡村建设

2020-01-15 15:35: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加大‘三农’领域实用专业人才培育力度,培养新一代扎下根的、用得上的、干得好的,热爱‘三农’的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村专业人才服务保障能力。”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政协委员、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主委胡万宝认为,要想乡村振兴战略真正的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必须要有人才队伍支撑。

胡万宝表示,当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我省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着:年龄专业结构要优化、班子能力有待加强;优秀人才难选、用人机制有待完善;人才留不住、产业难发展三个方面的问题。

对此,胡万宝建议,要选好用好村支部队伍人才、支撑产业发展人才及热爱“三农”的人才。把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来抓,并且加大对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建立用人制度和奖励办法,发挥领头雁、火车头作用。他还建议政府鼓励高等院校、事业单位技术人才,到乡村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对返乡的事业有成的能人要给他们好的经营环境,出台对到乡村企业服务的退休的、在职技术人才给予适当报酬的政策。还要建立机制,选拔应届毕业大学生和机关干部充实到农村基层,沉下心,扎下根,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