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两会青观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正落地可触可感

2020-01-15 14:54: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几乎每年省两会上,教育都是广大委员代表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也不例外。

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国英省长明确提出2020年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就学前教育、智慧学校、职业教育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一系列举措。场上余音犹在,场外热议迭起。

“这是一份务实的报告,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政府办好人民教育的决心。”“增信心,更暖心。报告让所有教育人倍感鼓舞。”采访场外教育工作者时,大家纷纷手动点赞《政府工作报告》,神情喜悦,信心满满。但记者听到最多的还是“报告里说了,2020年,要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优势明显的地方高校,我们学校这两年就正在做这件事。”“听了报告,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我们县这两年教育的发展,为了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我们县......”“2019年,全省上下都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一个突出位置......”

是的,放眼全省,近年来,我省公办普惠性的幼儿园数量一年比一年多,幼有所育不再是难题;2019年的“双高”建设年,给职业院校带来更多发展的机遇;随着智慧学校的日趋普及,乡村教育进入提速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加快......随之而来的,是百姓对教育、对教育工作者、教育部门的频频“打call”,我省教育体系日趋科学完善,教育生态逐渐风清气正。

其实这两年,无论是从媒体的报道上,还是从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带来的建议提案来看,老百姓对教育的期许和认识更理性了,以前可能更多的关注考试、分班、择校,到后来家门口就能上名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一个不少,再到现在的大教育观,从教育本身延伸到规范儿童青少年视力、校园人身安全等社会热点,以及随着教育现代化发展,教育还承担起教育扶贫等社会责任。在一次次发声、一次次关注,一次次改革中,教育逐渐回归本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只是口号与目标,更是每个人身边落地可触可感的变化。(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 新闻观察员 程榕娟)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