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关注】宿州团市委的这项工作被《共青团新闻联播》报道了!

2020-01-15 11:17:51   来源:安青网

共青团怎么更好地服务引导青少年?每一个基层团组织可能都有自己的经验。在安徽宿州,团团聚焦工作主线,打造了青年创客学院、青年志愿者学院、红领巾学院3个阵地,走出一条服务育人的新路子。

青年创客学院为创业青年打开思路

三个月前,一场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数百名宿州青年踊跃参加。创业资金奖励、专家点拨、同行切磋,除了这些看得见的收获外,选手们还有更多的获得感。

团市委推动宿州市辖内所有银行机构,对经共青团组织推荐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贷款一律按基准利率执行,对其他青年创业者提供基准利率最高上浮20%的优惠利率贷款。

这次大赛还积极搭建孵化加速平台,引入国内高水平的创业导师团队全程参与指导培训,并安排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等在决赛现场与参赛团队无缝对接。

今年6月至今,团市委以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产业聚集区为依托,设立6所青年创客学院。创客学院收集创业青年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定期举办创业大咖分享会,组建创业政策宣讲团,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推进政企面对面、银企面对面、投融资对接会,帮青年创业者打牢基础,健康成长。

青年志愿者学院让志愿服务火起来

在宿州东站外的宿马园区志愿者服务大队站点,挂满了群众送来表达感谢的锦旗。宿马园区依托高铁站,整合资源建立志愿者服务大队,走进车站进行系列志愿服务。

今年3月,青年志愿者学院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市青少年宫以及埇桥区南关街道设立3个分院,分别侧重于青年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志愿活动实践和宣传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依托青年志愿者学院,在这个小城里,志愿服务可谓是红红火火。在全国扶贫扶志研讨班、2019年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举办“爱心暑假共同成长”实践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和植树护绿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持续开展“青宿说”、“青宿行”、“青宿创”等青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红领巾学院让少先队工作活起来

2018年10月至今,团市委联合市教体局先后在全市中小学、校外实践基地等成立了8所红领巾学院。工作人员由少先队辅导员、青少年实践基地负责人、热心少先队工作的社会人士组成。红领巾学院的课程设置也是相当丰富,为“4+4”模式,开办榜样课堂、国学课堂、科创课堂等,还定期开展“红领巾感受宿州新变化”“红领巾引领文明风尚”“红领巾圆梦微心愿”等校外实践活动,综合运用讲座、研讨、寻访等形式,打造少先队活动阵地,建设红领巾书画院、艺术团等社团组织。

下一步,团宿州市委将持续深化“三个学院”建设,打造一站式、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主阵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