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迎江区连续12年举行学校年度办学成效“2+X”评估展示

2020-01-15 11:15:28   来源:安青网

1月12日,迎江区2019年度学校办学成效“2+X”评估展示会在华中路一小举办,该展示是迎江区连续12年推出的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治理的改革举措。安庆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区政府副区长汪志耿先后到会观摩指导。

在为期一天的现场展示活动中,区属22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闪亮登场,结合别具特色的PPT演示文稿,围绕2019年度特色办学、重点工作、办学绩效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受到与会评委专家的高度点评。与往年相比,今年展示的各单位在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的同时,均将各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有机结合。

该区教体部门主要负责人认为,活动既为校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提升教育现代化治理水平发挥了促进作用。希望各单位要在创建优质均衡发展区的过程中,结合专家的点评,找准教育发展短板,聚焦教育热点难点,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深化教育关键领域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把学校办好,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让广大师生家长收获更多的教育幸福感。

据了解,迎江区年度学校办学成效“2+X”评估自2008年推出,旨在引领学校规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十二年来,该区教育部门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这一评估进行微改革。今年除了继续明确市局教育专家、特邀督学、责任督学、区教体局机关科室联合参与的综合考评外,还简化了查看资料环节,由以往的各校一一上传网站平台,改为直接报送电子材料,进一步减轻了基层工作量。又悉,本次展示前,该区教体系统各校(园)均纷纷推出2019年本单位十大亮点介绍,形成年终岁末盘点热潮。(特约通讯员:方迪)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