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铜陵市举办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与督导专题培训

2020-01-15 10:44:35   来源:安青网

为扎实做好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志愿者及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的专业技能和自身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地实践咨询技巧、监控咨询服务质量、改进咨询工作,1月12日,2020年铜陵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与督导专题培训活动在该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该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沈克祥作主题为“青少年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操”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沈克祥首先从心理健康工作的时代背景、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的问题现状、心理咨询主任的元认知解读、人的成长终极目标是什么、人的心理是怎么生病的等这些问题入手,引发在座老师积极思考和互动。

沈克祥提出,作为咨询师,要知道人比技术重要,态度大于技巧,人格重于理论;作为教师,要重新定位对学生适应不良问题的观察视角,要关注学生的内在心理层面的变化,引导学生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并拥有人之善心和良知,要先立德再立才;作为家长,要让自己的孩子先做一个健康的孩子,其次再做一个聪明的学生。

同时,沈克祥通过实例援引,就心理咨询工作中心理咨询的性质和目标进行讲解,并就咨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咨询的结束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讲座内容详实,信息量大,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铜陵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技能技巧实践学习,促进了心理健康工作者的个人成长,为各级各类学校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全市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理论支撑和保障。(特约通讯员:徐小波)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