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庐阳区在全省尝鲜智慧共享停车

2020-01-14 13:36:42   来源:中安在线

1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在2个住宅小区、5个商务楼宇内试用智慧共享停车系统。该系统在全省也是首次使用。

据了解,市民下载“INPARK”APP后,哪儿有可共享的停车场,哪儿有空余泊车位,都一目了然;不仅如此,点击某个停车场后,还可以实时预约,同时收费标准也标注得清清楚楚。据了解,除了需停车的驾驶员可有偿预约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外,通过平台,有车位的业主也可设置时段共享车位,获得闲散收益。

据了解,目前北一环祥源广场、金都广场、梅里美酒店、天庆大厦、财富广场,以及中铁国际城德园、畅和家园小区,已试点智慧共享系统。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多数商务楼宇停车位白天不够用、晚上闲置,居住小区停车位则是晚上不够用、白天闲置,而共享停车系统可将空闲车位在特定时段‘共享’起来,实现停车位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有效解决停车难题。”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把智慧共享停车系统推广、覆盖到其他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盘活整个区域、不同产权资源,让存量车位持续“活”起来,让民生福利一直“享”下去。(通讯员 周燕 肖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原标题: 停车位可预约 私家车位可共享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