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苏文芳:让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1-14 13:11: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树立为国教子的观念,要特别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省政协委员、淮北市黎苑小学副校长苏文芳认为,学校一定要积极倡导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启发青少年“内生动力”,引领他们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浸润中提升格局和境界,培养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对于当前存在的“功利性”教育问题,苏文芳有着自己的担忧,她经常给学生开讲座 搞朗诵 开办家长会读书会、诵读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她还经常利用家访、外出学习、开会听课等机会开展这方面的专题调研,并完成了《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提案》,并带到今年的“两会”上。

苏文芳建议:家长和社会不要紧盯学区房,名校,要培养下一代有格局和情怀,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校是重要场所,要把传统文化教材纳入必选范围,加强对学校教师传统文化素质培训。同时,她建议,在小学、中学、大学都要开设传统文化必修课,要把握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本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