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李汪根: 打通教师交流是安徽高校融入长三角的关键

2020-01-13 18:34: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过去的一年,是长三角教育一体化摁下快捷键的一年,沪皖浙苏三省一市就教育合作达成一揽子战略合作。作为我省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名老教育人,省政协委员、安徽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也第一时间关注到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在今年的省两会上,他带来的提案就是加强长三角区域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安徽高校实质性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

“其实,我省各高等学校已着手与长三角高校对接和建立了各类高校联盟,但是大多比较松散,还没有真正发挥他们的作用和效益。”李汪根掰着手指举例说道,目前高校间的联盟如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组织都很齐全,但连接很松散。为此,李汪根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鼓励师资队伍走出去。推动跨区产学研合作,支持安徽省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科研团队融入长三角优势高校优势科研团队。打破省属高校原有教师考核等体制的束缚,鼓励优秀中青年教师和长三角优势高校联合申报项目、联合组建团队,实现成果共享。

二是鼓励柔性引进科研团队。政府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柔性引进长三角优势高校不同层次的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在省属高校建立工作站。满足科研团队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在合作方式(包括人员编制、合作时间)等方面给予优惠且灵活的安排。

三是加强管理干部的交流。鼓励管理干部走出去,加大选派安徽省属高校管理干部到长三角同类优势高校交流挂职的力度,学习优势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管理水平;柔性引进管理干部,在省属高校校领导的任用上尝试跨区(跨省)选聘,选聘长三角优势高校的高级管理人才到省属高校任职(挂职),这些专门人才带来教学科研资源的同时,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入省属高校,增强省属高校开放办学的活力。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文 傅军/摄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