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轿车自燃!危急时刻 和县民警奋不顾身化险情

2020-01-13 11:01:02   来源:安徽网

据马鞍山市公安局消息,近日,和县一辆小轿车突发自燃,由于风势较大,火势持续蔓延,为保证周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民警顶着夜晚凌冽的寒风,及时将火扑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2月31日晚22时许,历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美伦酒店门口一辆小轿车自燃,火势较大。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李超和4名辅警队员立即带着灭火器材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轿车浓烟滚滚,火苗从车的前轮两侧不时向外窜出,周边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焦糊味。由于地处酒店门口,侧面没有房屋遮挡,风势较大,如不及时将火扑灭,车辆持续燃烧极有可能引发爆炸,灭火刻不容缓。情况紧急,民警李超一边指挥辅警疏散周边群众并及时设障疏导过往车辆,一边手拿灭火器奋不顾身冲上前,对准着火点奋力灭火。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基本被控制。随后赶到的消防员与现场民警一起对现场进一步检查,彻底消除隐患。

车主及周边群众对处警民警奋不顾身化解险情的行为纷纷称赞,火情发生的具体原因也在进一步排查中。

对此,民警提醒,冬季发生的汽车自燃事故数量不少于夏季,而原因主要有三个:油路、电路、停车位置。定期保养可以避免电路设备老化;切勿擅自改装车辆,可以避免短路。车辆一旦发生自燃,其征兆一般是冒黑烟,出现焦糊味,一旦发现不对劲切勿惊慌,应立即下车,关闭电源,并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若火势较大,应立即下车远离火灾现场,拨打119急救电话,以防油箱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