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腊月里怎么能不吃腊肉?这碗腊鸡青豆焖饭好看好吃,年味越来越浓了

2020-01-09 10:56:47   来源:搜狐美食

前几天周末去乡下,临近春节发现农村里的空场地上都挂起了酱鸭、酱鸡和腊肉,感觉年真的是很接近了,要看这些年味,还是得去农村。现在城市里除了老人休息在家,有时间之外,很少有年轻人愿意自己动手做酱鸡酱鸭,风鳗鲞这些了,我也是因为今年比较忙碌,再则今年实在是一个暖冬,气温几乎都在十几度,又很潮湿,并不适合风酱鸭酱肉这一类的,所以我没有像往年一样自己动手,其实做那些也不麻烦,就是要收收晒晒忙碌几天,有时候也是因为这样的忙碌,才会感受到过年的气氛。

那天是去绍兴,在兰亭村吃一顿农家乐,主人推荐我们吃他家自晒的酱鸭,半只酱鸭蒸熟了很大一盘,60元钱,一尝就是自己腌制晒出来的老鸭,很香,骨头也很硬,我们两个人吃不完,更舍不得浪费,打包回家,又吃了两顿才吃完。

晚上去超市一进门最显眼的地方放着一个很大的柜台,上面全是腊鸡腊肉腊肠,选购的人也很多,大多数人也没时间做这些吧,我也随大流买了几袋腊肠,买了几个腊鸡腿,回家做腊肉焖饭吃,香肠则是蒸一下切片就可以了。我们家本来吃肉就不多,有这个腊鸡腿青豆焖饭,又简单又香,可以代替一餐的肉食了,吃着吃着,感觉年就要近了,而我们商量着,周末要去菜场采办年货,把冰箱塞满,要准备年夜饭了。

一年又一年就这样忙碌着充实着。

【腊鸡腿青豆玉米焖饭】

主料:大米250克,青豆带壳250克,玉米粒50克,腊鸡腿150克

辅料:盐半小勺

做法:步骤1、今天做电饭煲焖饭的材料一看就很好吃有没有?红绿黄三色都占全了。

步骤2、大米淘洗干净备用,腊鸡腿肉切成丁,青豆去壳,这几种食材都用清水冲洗一下备用。

步骤3、将大米放进电饭煲里,依次加入食材,再加少许盐,我没有加油是因为鸡腿上有一层鸡皮,足够滋润米饭,盐可以只加一点点或者不加,因为腊鸡腿肉也是咸的。按下煮饭开关。

步骤4、米饭煮熟以后打开来就是这个样子,所有的食材颜色更漂亮鲜艳了,做焖饭选择的食材很重要。

步骤5、用饭勺把米饭和食材拌匀就可以盛碗了。

腊月里怎么能不吃腊肉?这碗腊鸡肉米饭很好看,味道也很好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