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2019年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2019-12-25 15:49: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2019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已公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服务基层医疗贡献青春力量”,“萤火虫”爱心团队和“握牢奋斗之钥力行良医精神”爱心医疗团队三支队伍全部荣获“优秀实践团队”;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老龄人口医疗消费现状调查——以休宁县溪口镇为例》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李晓松老师、赵莹莹同学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据悉,2019年6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联合开展了2019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组织了35万余名学生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千余名实践导师深入一线全程指导,行程遍历全省各地市。活动自开展以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响应,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号召青年学生在社会活动中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

期间,学院“服务基层医疗贡献青春力量”和“萤火虫”爱心团队前往蚌埠市怀远县,“握牢奋斗之钥力行良医精神”爱心医疗团队前往休宁县展开实践调研。活动中,志愿者们吃苦耐劳、勤恳认真、深入群众,围绕红色精神宣讲、基层扶贫调研、医疗义诊服务、爱心帮扶等展开实践,并调研乡村医疗卫生现状,助力健康脱贫。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省内多家媒体报道,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社会实践中受了教育、长了才干、作了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将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坚持以体验引领成长,以实践促进发展。通过引领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经受锻炼,为成长夯实基础,为发展积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学院将进一步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结合专业特色,组建更多团队深入基层,让更多大学生参与进来,得到锻炼,争取在2020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再上台阶,上水平,上高度。(王显达特约通讯员华德耀)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