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16名中学生记者获准进入地铁三号线“五脏六腑”

2019-12-22 17:31: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2月18日至22日,合肥地铁继一号线和二号线开通运行之后,地铁三号线开始接受市民试乘体验。12月20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北校和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的16名安徽青年报中学生记者,获准进入地铁三号线“鸭林冲”站和“职教城”站的“五脏六腑”,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16名中学生记者走进车站指挥调度和管理中心,感受到这里相当于一个微型大脑的CPU;走进0.4千伏开关柜室,这里是车站里所有设备的供电控制房间,相当于人体的心脏;走进照明配电室,这里是车站内所有灯具照明的控制房间,相当于人的眼睛,将整个车站照亮;环控电控室,这里是车站所有通风空调系统的控制房间,主要控制着整个车站的通风换气温度调节的作用;走进通风空调机房,这里称作地铁之肺,整个车站的通风换气房间空调都是通过这里来实现的;走进风室,这里主要是隧道轴流风机安装的房间,隧道风机为车站或者区间隧道发生火灾时开启排风模式进行排烟;走进消防泵房,这里是车站消火栓系统加压供水房间,保证发生车站发生火灾时能够持续不断的为站内消火栓系统管道加压供水;在从鸭林冲站到职教城站的地铁上,感受到地铁从地下转向地面的高架桥式的行驶,感受到职教城站内职业教育的匠心墙面雕刻,感受大国工匠精神。

中学生记者们用手中的笔不停的记录着,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站内的工作人员成了他们“追星”的对象,心中的一个又一个“?”被拉直成为“!”号,感叹于合肥地铁工程的巨大,感叹于合肥城市的飞速发展。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徐徐

□通讯员闻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