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冬至将至,女人常吃这糕点,好吃不上火,脸色红润,素颜也漂亮

2019-12-20 16:56:17   来源:搜狐美食

冬至时节,大部分地区气候已经比较寒冷了,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今天分享一款老少咸宜的滋补糕点——红豆小米糕,这则甜点主要以小米和红豆为主,大家都知道冬季多吃小米好,小米容易消化,而且滋补身心健康,增强体质,而红豆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将红豆和小米做成美食,有很多养生功效,自己在家就能做,冬至时节常吃一些,香甜软糯,女人越吃越年轻。

这款糕点的口感很丰富,软软嫩嫩带点颗粒感,一口咬下去既有小米和红豆的清香还带着红糖的丝丝甜甜。冬至寒冷,妈妈们可以多做一点,全家都能一起分享,不添加防腐剂,并且是新鲜出炉,孩子吃得放心!不会做的朋友呢,可能会觉得无从下手,现在告诉大家具体的制作方法和食材比例,香甜软糯有营养,一个人可以吃好几块。

【材料】:马蹄粉 250克,红豆 200克,小麦 50克,小米 100克,红糖 300克,清水1000ml

【做法】:提前准备好材料,把红豆、小麦、小米分别用清水浸泡2小时,等食材吸饱水后才容易煮熟。

小米浸泡好后沥干水,放入蒸锅蒸熟,水开后大火蒸10分钟左右即可。

把红豆和小麦放入锅里煮熟。如果你用的红豆比较大颗可以先煮一会儿红豆,待红豆煮到用手指能捏散的时候再放入小麦,把小麦煮熟就行。煮好后把水沥掉备用。

将马蹄粉放入大碗里,加入500ml清水,搅匀成粉浆。

准备500ml清水煮开,放入红糖,煮成红糖水,红糖全部融化后关火。先用勺子搅拌一下马蹄粉浆,因为粉浆容易沉底,然后马上舀一勺粉浆倒入糖水中搅拌均匀,动作要快,再将剩下的粉浆倒入糖水中,搅拌均匀。

搅拌好的粉浆要用筛网过滤一下,因为粉浆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小疙瘩,这是过滤好后的红糖粉浆。

把粉浆分为2份,取三分之一粉浆和蒸熟的小米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

剩下的三分之二粉浆和红豆小麦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

准备好一个平底的蒸盘,盘扫上一层油防止粘底,倒入一半的小米粉浆摊匀,然后大火蒸6分钟。凝结后的小米粉浆是半透明状的,很漂亮。

小米层凝结后再倒入全部的红豆小麦粉浆,盖盖大火蒸10~15分钟。

这个时间要看你用的容器大小,红豆层的厚度来决定,所以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调整时间。直到红豆层完全凝固就行了。

最后把剩下的小米粉浆倒在红豆层上面,晃动一下蒸盘摊匀,盖盖继续蒸至小米层完全凝固就做好了。把蒸好的糕彻底的晾凉后再切,这样才不容易烂。

按照个人喜好,切块。这样一道Q弹爽口,好吃又解馋的【红豆小米糕】就制作完成了,喜欢这道美食的朋友们,就跟着做来试试看吧,保证这个味道不会让你失望的!

【烹饪建议】:

建议大家在煮红豆的时候可以提前将红豆、小米等泡软一些再煮,毕竟红豆属于一种豆制品,很难烹饪的软烂。如果家里有高压锅,不需要泡就能能煮得更软烂一些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