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同心同德,温馨幸福--记市文明家庭凌云枫家庭

2019-12-19 15:11:49   来源:滁州网

家和万事兴。凌云枫的家是和睦幸福的三口之家,他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却感到温馨幸福。

工作上,夫妻二人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尽量做到工作、生活两相宜。凌云枫的爱人从事办公室工作,平时加班比较多,开始时她不理解,慢慢也就习惯了。凌云枫的爱人加班时,她便自己一个人照顾小孩,帮孩子洗漱,带着孩子读书、画画,讲故事哄孩子睡觉。平时凌云枫的爱人起草好文稿以后,如果凌云枫有时间,会帮他校稿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凌云枫工作上忙不过来时,也会找她的爱人帮忙分担。前年,组织部门要对党员和党组织信息进行采集、录入。白天上班忙不过来,晚上回家以后,他们夫妻二人先把刚满周岁的孩子哄睡着,然后再共同加班整理材料,将县直机关4000多名党员、200多个党组织信息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顺利如期完成了工作任务。

凌云枫的公公心脏不好,前几年经常发生房颤,夫妻二人便开车带着老人到医院找专家治疗,给老人常备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凌云枫的婆婆是“三高”患者,她便给婆婆买了家用血糖仪等,药快吃完时,凌云枫便提前买好送回家。

凌云枫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前几年,他们二人都到所在社区报到,注册了社区志愿者。只要单位或者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时,夫妻二人都会抽空前往,宣传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道路文明交通劝导,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卫生,开展美化清洁行动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承诺。

凤 宣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