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实现集体与群众增收“双赢”

2019-12-19 10:03: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在怀宁县秀山乡章岭村,正在建设中的精品生态园忙碌一片,地上摆满了不锈钢钢管,工地上十几名工人有的在搭建温控大棚,有的在平整土地。“这个温控大棚占地3亩,总投资35万元,主要种植草莓、时令蔬菜。明年3月份开始种植。”章岭村党支部书记胡以胜介绍说。仅一路之隔的一片蓝莓地长势喜人,几名群众在基地里沿着沟垄在除草施肥。“这片蓝莓有280亩,是去年栽种的,到明年就可以挂果了。”胡以胜说。

章岭村坚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针对集体经济薄弱的实际情况,村“两委”班子牵头成立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采取“支部+合作社+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创办多种经营项目,通过发展草莓、蓝莓、蔬菜等产业,安置本村群众就业,实现群众增收与村集体增收“双赢”。贫困户胡祖长平时只要有空就在基地务工,一年收入近5000元,同时村里产业分红1800元。和胡祖长一样,章岭村103名贫困户因村里产业的发展而收益。

章岭村成立的精品生态园、蓝莓基地委托种植大户经营管理,一年为村里带来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与此同时,章岭村还进一步盘活山场、水面等资源发展产业。目前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2.8万元。

(通讯员 檀志扬 钱可)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