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看到一座“空宅” 单身汉撬锁入住

2019-12-16 20:49:15   来源:颍州晚报

见别人家中无人,单身汉杨某某便撬开房锁,堂而皇之地住了进去。近日,杨某某被法院判决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颍上县杨湖镇男子杨某某今年40多岁,一直单身,平日走街串巷,打牌赌博,居无定所。即便生活拮据,他也不去找工作。

去年腊月,四处流浪的杨某某发现镇上的管某某家长期大门紧锁,认为是一座空宅,就撬锁进入院内。之后,他便在管某某住宅内睡觉、做饭、用电,就像是在自己家中一样心安理得。

后来,管某某一家人从上海回来,发现家中已被杨某某弄得脏乱不堪,部分物品被损坏、丢失。于是,管某某选择报警。

该案由颍上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于今年7月16日移送至颍上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非法侵入住宅罪,侵犯的是公民私生活的自由与安宁。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方式已从熟人社会向陌生人社会悄然转变,陌生人侵入住宅后产生的社会危害性在逐步增加。纵使家中无人,但并不是所谓的空宅,仍属于法律意义上的住宅。未经允许侵入,或者经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即犯此罪。

记者 杨治好 通讯员 尤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