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王家坝 葱滞销

2019-12-16 20:47:46   来源:颍州晚报

“这里是举世闻名的王家坝,这里是我驻村扶贫的主战场......如今这里的群众遇到了一项难题:葱滞销!”近日,阜南县王家坝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赵煜在朋友圈上传了一段文字,同时上传的还有一组当地大分葱和小香葱丰收的照片。

赵煜从市委办公室到王家坝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已经一年多。今年望着地里丰收的香葱,他却有点高兴不起来。

在王家坝村,葱是远近闻名的特产。一到冬季,站在村头远远望去,绿油油的一片。但是当下,大量积压的葱让当地村民犯了愁。

“这儿种植葱的村民,相当一部分还是露天种植,大棚内的相对较少。”赵煜告诉记者,今年王家坝村的葱产量与前几年基本持平,和临近的和谐村、郎湾村加在一起,共出产了2000万斤葱,其中大分葱占了大多数。眼见天气越来越冷,随时都有下雪的可能,如果因为严寒天气,地里的香葱被冻坏,农民损失就太大了。

赵煜说,经过前一阶段的销售后,目前王家坝村和和谐村、郎湾村还积压了1400万斤葱。也有不少外地商贩前来收购,每天都开来一到两辆大车,但每次最多拉走不到十万斤,而且收购价格只有三四毛钱一斤。

“我亲眼见一对老两口,在地里忙活一天才摘两三百斤葱,再排一晚上队,一两天才卖一百元多点,瞧着都让人心疼。”赵煜的语气中,满满都是焦虑。

赵煜希望,社会上有爱心有能力的企业和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可以组织车辆送货上门,当然只限阜阳城区内。如果您有帮助王家坝村农民的想法,可以和赵煜联系,他的电话是15956852879。

记者 任刚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